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2-06-23

人工智能

史忠植  王文杰编著

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

本书系统地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应用技术,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国内外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全书共分为十二章。第一章简要介绍人工智能的概况。第二章至第六章阐述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重点论述知识表示、搜索策略、自动推理、机器学习等。第七章至第八章,介绍专家系统、自然语言理解等应用技术。第九章至第十章,阐述当前人工智能的研究热点,包括本体知识系统、主体(agent)技术等。第十一章讨论基于数据的计算智能,重点介绍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和人工生命。最后一章展望人工智能的发展。

本书力求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好。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条理清晰,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与应用技术,提高对人工智能习题的求解能力。

本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有关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人工智能课程教材,也可以供从事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的科技人员学习参考。

内容目录

前言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知识表示

第三章 搜索策略

第四章 自动推理

第五章 不确定性推理

第六章 机器学习

第七章 专家系统

第八章 自然语言理解

第九章 本体知识系统

第十章 主体技术

第十一章 计算智能

第十二章 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