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工具MSMiner

数据挖掘工具MSMiner为企业决策和智能信息处理提供数据挖掘总体解决方案。系统采用功能强大的元数据管理作为调度中心,实现了数据仓库与数据抽取、转换、装载(ETL)、数据挖掘、联机分析处理(OLAP)的有机集成和各种数据挖掘算法的无缝连接。系统还提供了多种数据转换规则和数据挖掘算法,全面支持企业的生产、销售、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决策等领域活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多策略的数据挖掘工具也可以应用于其他一些国民经济的关键领域,如税务稽查、商业营销决策、金融部门等。

MSMiner是使用Visual C++6.0开发的,可以在WIN98/WIN2000/WIN XP上运行。其主要特点有:

(1) 基于数据仓库和新型的元数据管理,按照主题创建数据仓库,并通过元数据进行管理和维护。

(2) 数据的抽取、转换、装载等预处理方便,并支持OLAP查询。

(3) 提供决策树、支持向量机、粗糙集、模糊聚类、基于范例推理、统计方法、神经计算等多种数据挖掘算法,支持特征抽取、分类、聚类、预测、关联规则发现、统计分析等数据挖掘功能,并支持高层次的决策分析功能。

(4) 实现了可视化的任务编辑环境,以及功能强大的任务处理引擎,能够快捷有效地实现各种数据转换和数据挖掘任务。

(5) 可扩展性好。转换规则和挖掘算法是封装的、模块化的,系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灵活通用的接口,使用户能够加入新的规则和算法。

(6) 容易进行二次开发。将MSMiner与具体的领域相结合,能方便地、快速地、灵活地、高效地构造实际的应用系统。

MSMiner主要由四个子系统组成,体系结构如图1所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