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进展

史忠植, 怀进鹏, 田启家(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第六届中国人工智能联合学术会议共收到了论文96篇,经过组织有关专家认真评审,决定录用55篇,其中的52篇被最终编入本届学术会议论文集。录用的论文覆盖面较广,既有探索人工智能基础理论问题的,也有研究当前网络环境下人工智能的热门问题和关键技术的,基本反映了目前世界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潮流,以及我国学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水平和成果。在论文集出版之际,我们对所有给本次会议投稿的作者表示感谢,向参加审稿的专家所给与的支持和付出的劳动表示谢意。

人类在迈入新千年的同时也正在迈入网络时代。网络时代对于分布式、适应性、个性化等等探索的需求日期强劲,而这些领域正是人工智能可以大显身手的地方。更难得的是,本次人工智能联合学术会议将和863计划智能计算机系统主题学术会议联合举行。新千年的第一个春天,让我们聚会北京,共同研讨人工智能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