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主体及其应用

史忠植 著  

科学出版社  

智能主体是一种处于一定环境下包装的计算机系统,为了实现设计目的,它能在那种环境下灵活地、自主地活动。智能主体提供了一种新的计算和问题求解风范,将是下一代复杂的、分布的工程系统的模型。

本书系统地论述了智能主体的基本概念和关键技术,反映了当前智能主体研究的最新成果。

全书共分十四章。第一章是绪论,指出智能主体产生的背景以及重大意义。第二章讨论理论模型,着重讨论描述智能主体方法和框架。第三章讨论主体的系统结构,给出几种典型主体的具体结构。第四章论述通信语言。第五章讨论主体的协调与协作。第六章专门论述移动主体的原理和关键技术。第八章提出面向主体的软件技术。第九章给出智能主体的开发环境。第十章到第十三章重点讨论智能主体在信息检索、电子商务、智能决策支持和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应用。最后将展望智能主体发展的方向和前景。

本书内容新颖,认真总结了作者的科研成果,取材国内外最新资料,反映了当前该领域的研究水平。论述力求概念清晰,表达准确,层次分明,突出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例说明原理,富有启发性。本书对从事分布式人工智能、分布式计算、复杂系统研究的科技人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可以用作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专业博士生、硕士生的教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