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IP

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IP

发布时间:2022-07-07

2000年8月21日,第16届世界计算机大会(WCC2000)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这是世界信息界跨世纪的一次盛会。各国专家和企业家集聚一堂,交流学术观点,展示技术成果,探讨发展趋势,这将对世界信息技术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信息技术的发展,使人类能够将潜藏在物质运动中的巨大信息资源挖掘出来,加以利用。信息资源已经成为与物质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其重要作用正在与日俱增。为了适应信息时代的信息处理要求,当前信息处理技术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从信息的载体到信息处理的各个环节,广泛地模拟人的智能来处理各种信息。智能信息处理是计算机科学中的前沿交叉学科,是应用导向的综合性学科,其目标是处理海量和复杂信息,研究新的、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涵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等多个层次。它不仅有很高的理论研究价值,而且对于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

开展智能信息处理的基础理论研究,包括信息和知识处理的数学理论、复杂系统的算法设计和分析、并行处理理论与算法、量子计算和生物计算等新型计算模式、机器学习理论和算法、生物信息和神经信息处理等。以因特网应用为主要背景的特定领域智能信息处理,包括:大规模文本处理、图像视频信息检索与处理、基于 Web 的知识挖掘、提炼和集成等。另外还有商务和金融活动中的智能信息处理,包括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等,推动智能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努力实现并提高信息处理技术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根据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需要, IFIP提出了智能信息处理的专题研讨会,召开了第一届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附件下载: